幾度疏狂

🍀我只是一杯啥都不知道的抹茶星冰乐啊 Σ(゚∀゚ノ)ノ

【EC】Miss Anisocoria’s Diary 异瞳小姐的日记

旧号被封,重发一遍,有少量改动w

————————————————————————————


[4月12日]

你好,亲爱的日记,今天是我使用你的第一天。嗯,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叫Annabella Davis,一个稀松平常的名字,不是吗?我今年十五岁。我长得极其普通,我并不觉得你会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我——如果你能的话。不过我有一点是异于常人的:我的有两只不同颜色的瞳孔,我的左眼是琥珀色,而我的右眼则是蔚蓝色。因此呢,我被大家称为“异瞳小姐”(Miss Anisocoria)。很神奇,不是吗?这就是变异,听生物老师讲,这是驱动生物进化的内动力呢!
我的异瞳令我看起来像波斯猫,但我觉得我的异瞳比波斯猫的两只眼睛好看多了!我的蔚蓝色眼睛遗传了我的母亲,它很漂亮,温柔澄澈而有力量。相比之下,那只琥珀色的则更加成熟深沉,令我看起来十分有魅力。

同时呢,我想我应该给你取一个名字。就叫Charlotte好了——我特别喜欢Charles这个名字,但可惜我是一个女孩子!我本想给你取名叫Charles的,但是你是个女孩子,对吧?不然你怎么会拥有粉红色外衣呢?所以我就叫你Charlotte好了,我想你会喜欢这个名字的XD

唔……本来是想和你说再见的,但是我想我应该告诉你的,我和那些普通的人类不一样呢。我是一名变种人。我可以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具体是什么……啊,母亲上楼了!我想她是要和我商量去新学校的事。那么,只能下次有空再说了!回见。

P.S:您的异瞳小姐很忙: (我想她做不到每天都记日记,只能有空写上几句了。


[4月25日]

亲爱的Charlotte:

前几天到了新学校!叫什么“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是专门为我们这些变种人设置的。真好!我认识了好多人!Hank、Scott、Jean、Ororo、Kitty、Bobby、Sean……大家都好好啊!而且他们有些忍的能力都好厉害——可以穿墙的Kitty,可以玩冰的Bobby,可以控制天气的Ororo,可以操控物质的Jean……相比之下,我的能力的确有点弱呢: (

同时,我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校长——他叫Charles,Charlotte,Charles啊!他特别温柔,人超级超级好,我特别喜欢他XD而且他有一双超级漂亮的蓝眼睛——比我的那只好看不知道多少倍!教授的能力是读心术——遗憾就是我上课开小差都会被发现了: (

我开始学会掌控我的能力——教授(我们的校长也是教授,他每周二给我授课XD)夸赞了我的能力——他说我的能力超级罕见!唔,我还没和你介绍我的能力,是吗?我的能力很奇怪,我的琥珀色瞳孔可以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简单来讲,就是我可以看到别人精神的具现代化投影——很神奇,对不对!教授说,我的能力算是读心者的一个另类分支,极为罕见的一种。他说,至今除了我之外没发现第二个变种人具有这个能力!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不过,比起教授强大的读心能力……我倒觉得我的能力就像是儿戏一般: (不过没关系,教授说也许有一天我的脑中(?)读心能力就会被激发出来!


[4月28日]

亲爱的Charlotte:

你最最亲爱的异瞳小姐结束了她一天的学习XD她发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通过她独一无二的超能力。现在,让她来给你讲一讲吧。

她发现Hank教授周围总是浮动着化学试剂与数学公式,它们还都时不时地发生着变化——真是太神奇了!你知道的,我的化学很差: (所以你简直无法想象当我看到那些试剂互相混合后产生的奇妙反应时差点没有惊叫出声!

她发现Scott周围向外辐射着无数束红色射线,遇到普通人还好,一遇到Logan,那些红色射线就会全部汇聚在一起,直直地射向Logan的心脏处。啧啧啧,真是没看出来,一向性冷淡风的小队长居然是这种人XD

她还发现玩冰的Bobby周围居然全是火焰,那些火焰会时不时地被Bobby想象出来自己释放的冰给冻结——这让我不禁怀疑他和学院里那个玩火的哥们儿一定会有什么矛盾……

哦对了对了,她还发现教授的身旁大部分是他的学生——他似乎除了自己的学生心中无牵无挂——但是,有好几次我看到他的身边跟随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不苟言笑,有着希腊神祇一般的完美面孔,而且超——级——辣!起初,我还以为那是X学院里的人,但是有一次我和他“擦肩而过”,我却没有感受到和物质碰撞的感觉,所以自那以后我知道了那只是教授的想象。我曾就此事问过Kitty,通过我的描述,Kitty说那应该是Erik Lehnsherr,或者是叫他万磁王更合适。

我问Kitty,为什么教授会想着万磁王在他的身边。

Kitty笑得很暧昧。她说,Erik Lehnsherr在很久很久以前曾是教授的恋人,他们俩有过一段感情,但后面的事,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他们俩因为理念不同分道扬镳了。

我震惊了。首先,教授想象出来的那个男人穿着深色高领毛衣,超级好看(Charlotte你必须原谅我犯花痴,任何女孩子看到他都会犯花痴),但是我所知的万磁王的审美是大红大紫,超级迷……其次,我真的没有想到作为两大对阵阵营的领袖,教授居然和万磁王有过一段感情???对,我把我的想法叫出来了,然后Kitty也很震惊,她说她以为整个X学院的人都知道啊,他们每天都是在嗑EC中度过的。然后我一整个下午下巴就没合上过……


[6月7日]

亲爱的Charlotte:

我发现大家悲伤的时候心中想的东西都会不一样。

比较典型的是Hank。Hank周围的的化学试剂与数学公式会在他心情低沉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金发女孩——一个虚幻的金发女孩——她拉着Hank的手,笑着向前跑去。我虽然听不见幻影们的声音,但我能感觉到她一定有着银铃般的笑声,她很开心,于是Hank也很开心。那时,Hank周围的阴云就会瞬间烟消云散。

果然,人们在痛苦的时候都需要幻想一些快乐的事情来慰藉他们的心呢。

还有教授——偶尔几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教授喝了点酒,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这时,他的身边会有一个穿着紫红色披风的男人紧紧地抱着他,在他的耳边说着什么。教授每每作势要打他,他都不放手。最后,教授总会认了,然后抱住他,将头埋在对方的肩膀里,泣不成声。

——有那么一两次,我总觉得那个男人很逼真,因为在感受到自己的视线之后,他总会用眼神狠狠地瞪我……

呃,不过后来Kitty说那就是Erik Lehnsherr。哦,也对,不然为什么那几个夜晚是总能隐隐约约地听到教授房间里传出的奇奇怪怪的哭叫声……是不是可恶的万磁王又欺负教授了?因为我听到什么“Erik……不……你轻点”之类的奇奇怪怪的声音。不,不,一定是我的错觉,一定是我的错觉……


[8月3日]

亲爱的Charlotte:

我成为X战警正式的一员之后,就每怎么用过你了。成为一名X战警很忙,是的。

现在X学院的变化翻天覆地——由于哨兵计划,X学院的学生激减,政府对我们的政策越来越严苛,各种反抗在全世界内此起彼伏——形式每天都在变得严峻。

说到教授,他现在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那个穿着高领毛衣的Erik Lehnsherr时常出现,那个披着紫红色披风的Erik Lehnsherr出现的次数则越来越少。我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五年之前。

随着时间的推移,谈论他的人也越来越少。教授从不在人前提起他,学院上下大家也很默契地再不去谈论他。我听到一些风言风语,有人说他死了,也有人说他丧失了自己的能力。我不知道。

但我想,他和教授之间,恐怕是真的断了吧。

[12月23日]

亲爱的Charlotte:

我已经好几年没用过你了。但是今天发生了一件令我五味杂陈的事情,我和你说一下吧——学院里已经没多少人了,我不知道该向谁倾诉,想来想去还是你吧。

我惊讶的发现我上一次的记录居然是说万磁王和教授断了。好吧,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有了改观——

今天Ororo让我把教授的一本书拿回去还给教授。

“教授?”我敲了敲教授的门——可是没人应门。

我于是走进了教授的房间。我看到教授在火炉旁,他正背对着我,靠坐在轮椅上,一动不动,应该是睡着了。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将Ororo让我还给教授的书放在了教授房间里的一把椅子上。我正准备离开,我又想到教授可能会受凉,于是就走到了教授的面前,想为他盖上一层薄被——

但眼前的景象令我惊讶无比。我看到那个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教授身边的男人——他年轻而俊朗,穿着教授最喜欢他穿的高领毛衣——半跪在垂垂老矣的教授面前,捧着教授的手,虔诚地印下了一个吻。

接着,一个年轻的躯体如同灵魂一般从教授身体里走了出来。他有着一头棕色卷发,面容清秀。他看起来是那么弱不禁风,他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抱住了那个半跪在教授面前的年轻男人。两个人就这么在教授面前,沉默地拥抱着,看起来是那么地温馨甜蜜。

——而后,教授蓦地睁开了眼,看着面前虚无的空气,笑了。

“Annabella?”他感受到了我的存在,唤了声我的名字。

“是,教授。”

“你能不能先出去,我想一个人休息一会儿——”教授的声音听上去是那么虚弱、疲惫。

“是,教授。”我点了点头,接着,情不自禁地将自己的内心所想说了出来,“请问您刚刚是做梦了吗?”

话一出口,我便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慌忙向教授道歉。

教授依旧是温柔地笑着。

“我刚刚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和我的一个老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愉快。

“是……Erik Lehnsherr吗?”

“是他。”教授语气轻松。

“他现在……在哪里呢?”

“他现在在哪里呢?”教授重复了一遍我的问题——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反应也逐渐变得迟钝了起来,“我也不知道,Anna,我现在感受不到他在哪里。”说着他点了点自己的大脑。

我听说过教授强大的读心能力可以感知到世界上每一个人——如果说,他感知不到万磁王在哪里,是不是、是不是因为——

“不,不,Anna。”教授轻笑,“我的老朋友有一顶头盔——它能屏蔽我的能力。一定是这样的,Erik他戴上了头盔,所以我一直感知不到他在哪里、他怎么样……”

“一定是这样。”我哽了哽,说道。

“是的,一定是这样。”教授笑得一如既往地温柔,“我等着他摘下头盔的那一天——我已经等了五十多年了,我已经不怕等了。”

我愣了愣,眼睛发酸。

“Anna,我又困了……你先回去吧。”教授说着,闭上了双眼。

我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为教授带上门。我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眼泪——而后落荒而逃。


我想,我恐怕永远也等不到这个故事的HE了。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幾度疏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