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疏狂

🍀我只是一杯啥都不知道的抹茶星冰乐啊 Σ(゚∀゚ノ)ノ

【EC】燃焰未弭 <1>

灵感来自我妮的《Criminal》MV以及大爱的电影《V字仇杀队》!算是《Criminal》MV的AU吧,里面有些剧情致敬《V字仇杀队》

MV超棒的!!就是有点小h注意背后。链接在此:点我看懒妮美cry的MV

我有点节奏太慢了qwq不管了坑先挖下去再说

——————————————————————————

夜色逐渐下沉,塔楼上的钟已敲过二十一下。家家户户瞬间在不到半分钟内熄灭了灯火,即使是最喧闹的市中心也寂静无声。夜幕降下,世间归为一片沉寂,城内能听到的声响唯有护城队巡逻整齐脚步声。若非如此,整个N市恍若空无一人。

护城队依照往常,搜寻着宵禁过后仍四处游荡的人。护城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睁大了眼,如同暗夜里的猫头鹰一般巡视“落下”的猎物。

是的,猎物。在他们的眼中,那些宵禁之后仍游荡在城中的人,就是一条条落网的鱼,每一个都是足以让他们攀升的绝佳“猎物”。倘若是地狱火的成员,那可真是无价的珍宝。

地狱火,这个唯一一个敢在N市政府的高压统治下反抗的组织。但N市的市长对于地狱火的存在总是无可奈何。地狱火的成员各个身怀绝技,是行走在暗夜中的毒蛇,总能自由地在城中游荡、活动而不被捉住,甚至伸出他们淬毒的獠牙,出其不意地咬住护城队士兵的脖子,注入剧毒——

地狱火,这个以暴制暴的组织,似乎没有别的城市反抗组织“和平解决”的雅兴。据不完全统计,被“地狱火”成员杀死的护城队士兵以及政府人员,不下千人。地狱火下手的目标、下手的时间以及下手的地点飘忽不定,仿佛全靠心情。

是以,N市的人们对这个组织又爱又恨。人们的恐惧来源于未知。政府的高压统治压迫固然让他们咬牙切齿,但隐匿在地下的未知暴力组织让人人深感自危。他们害怕被“地狱火”组织误杀——这样的事情曾经发生过几次,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死于地狱火成员之手。

——而Nathaniel渴望找到地狱火的成员。哪怕只有一个,也能让他这个最底层的小兵晋升为护城队的队长。

护城队巡至分叉口,十人的队伍瞬间分解成两人组的小队,分头巡逻。Nathaniel知道,他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为了避免与队友均分落网的“猎物”时的不甘心,Nathaniel提出与队友分头巡逻。而他的队友似乎也有着与他一致的想法,便同意了。

离开了队友的Nathaniel没有按照既定的线路巡逻,他一个人走向通往东区的路——那是N市最乱的地方,一定会让他有所收获。

而上天给予了这个野心勃勃的新任小兵最大的幸运。

哟呵,瞧呐,Nathaniel有些兴奋,那儿有个落单的人。

 

<<<<<

Charles小心翼翼地走在小道上。这是一条偏僻的小道。新政策的镇压下,宵禁成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于是路边的路灯成了最无用的摆设。黑夜的笼罩下,他所能听到的唯一声音就是自己的呼吸声。

今夜只有他一个人,Charles深知这一点。

违反宵禁本非他所愿,只是……今晚发生的一切迫使他逃离。


Charles是上流社会的大家族Xavier家族的长子。而N市这个官商勾结的腐败城市,市长William Stryker便对于上层社会的活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身负数项特权的上流社会诸家族,自然是恃宠而骄、夜夜笙歌。不受宵禁限制的聚会夜夜都有。Xavier家族算不上上流社会的佼佼者,家族的掌权者,Charles的继父Kurt跻身上流社会,靠的是依附N市权力最大的贵族——从埃及移民至N市、人称Apocalypse的埃及贵族En Sabah Nu。

而今夜,正是En举办的盛大的聚会。En很少举办聚会,但一办便声势浩大,不说市长,连省长本人都不得不赏脸前来。聚会将持续三天三夜,几乎全省的上流人士都前来参加了此次的聚会。

Charles讨厌这样的聚会。

但是作为上流社会的一员,Kurt总是强迫他出席各种晚宴——原因其实很简单,Kurt知道Charles拥有一副还算不错的皮囊,希望能有哪个上流社会的人可以看上Charles,然后帮助自己高攀。那么,自然,今夜也是如此。千篇一律的无聊晚宴。

Charles在迷眩的光晕下迷迷糊糊,却还得强撑起精神应付那些向他敬酒和邀舞的宾客。

不论晚宴的主人是不是他,他总能成为整个晚会的中心。人们总是频频看向这个拥有一双动人的蓝眼睛的、看起来还稚气未脱的少年。(“为什么他们形容我会用少年?我明明已经成年两年了。”Charles总是这么很不解地问Raven。)


时钟已敲响二十下。Charles知道还有一个小时便是宵禁的时间了,倘若他不在宵禁之前就回到Xavier大宅的话,那就意味着他得在En的屋子里待上整整十个小时——直到解除宵禁的次日七点!

这听起来让人很煎熬,尤其是对于他这个宁可抱着书本躲到安静的一个角落待上一个晚上也不愿意在这里陪别人强作欢笑的人而言。他不像Raven,后者虽然对于上流社会的大部分人嗤之以鼻,但她还能在这样如此难捱的晚会自得其乐。自然,他也不像自己的继兄Cain,Cain庸俗而愚蠢,对于上层的聚会向往无比。

Charles时不时地看向En大宅的出口处,想借故逃开这个地方。宴会里的人在Apocalypse高声说了几句他没听清的话之后陆陆续续地围了过去,将Apocalypse围在中间,窸窸窣窣地说着什么。

好机会!Charles想着,偷偷地潜伏到大宅的出口处,准备找个机会离开这里。

“Charles!”Damn it,是他的继父Kurt在叫他。

Charles只好快步走过去。将En围在中间的人群十分自觉地为他让出了一条路,使Charles很方便地进入了那个圈子的正中心。

正中心是En……或者说应该叫他Apocalypse大人。

“您有什么吩咐吗?”他毕恭毕敬地和Kurt说道。

“就站在这里。”Kurt笑得合不拢嘴,“就站在这里,Apocalypse公爵有话要和你说。”说完,他就自觉地向后退了一小步。这小好了,整个人群将Charles和En围在圈子里。

Charles抬眼打量En。他第一次离这个埃及人这么近。En和他对视上。Charles觉得对方的目光里不怀好意。那种慢条斯理将他上下打量的目光让他感觉不太舒服。他不知道En接下来对他有什么话要说,但他心中总有不好的预感。

“咳咳。”En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喉,以他一贯高高在上的姿态说道,“那么,Xavier,我希望你能做我的‘妻子’,或者说,是我的‘丈夫’。”

整个圈子的人都鼓起了掌,并伴随着嘈杂的嬉笑声。有的人在吹口哨,有的人惊叫出声,有的小姐则完全不顾形象,笑得前仰后翻。当然,这都是那些年轻的少爷小姐们的做法,至于那些老公爵老侯爵,则个个铁青了,为没有使自己的儿女和Apocalypse联姻而痛心疾首。而Kurt,则因为Charles被Apocalypse公爵看上而笑得合不拢嘴。至于Cain,则嫉妒得脸有些发青。

“那么,现在答应我,Xavier。”En一副志在必得的神情。他甚至没有叫他Charles,而是用那种轻蔑的、拖腔拖掉的声音直呼他的姓Xavier,“说……‘yes’。就在这里,当着所有人的面,说‘yes’。”

嬉笑声止住了。大家都玩味地看着圆圈中心脸色有些惨白的Charles。

Charles没有去看Kurt,但他知道Kurt此刻正期待地看着自己,满怀欣喜地等待他说出Apocalypse希望他说出来的那个词。

“Say it, just say it. It should be easy.”Apocalypse看着他,再次重复了一遍。

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

人群止住了呼吸。

 

“我拒绝。”

 

En有些愠恼地低吼了一声:“你说什么?”

Charles拔高了音量:“我说……‘我拒绝。’”

说完,他拨开人群,走到了门口,不带回头地,走了出去。

他不知道En是一副如何愤怒的样子,他也不知道Kurt脸色是否气得铁青。他不想知道。


大宅里显然是开足了暖气的。Charles刚一出了聚会的大厅,便迎上了一阵凛冽的冷风。他不禁一个哆嗦。

他听到身后的大宅里人群的高声议论,Apocalypse的怒骂声夹杂着人群的嬉笑声和议论声。

很好,Charles,你刚刚得罪了全市乃至全省权力最大也是最不能被得罪的公爵Apocalypse。

按照Apocalypse一贯的手段,他似乎给Xavier家族捅下了一个不小的篓子。

但是,天知道为什么En会莫名其妙来找他的麻烦!

事实上,他真的厌倦作为上层阶层人的生活。无趣而奢靡,是他对所有上流社会人们的唯一认知。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放心不下Raven,害怕Raven被Cain父子欺负,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想冲出地处市中心的“贵族”圈,寻觅安静的一隅。

正想着,Cain和Kurt出现在了他的身后。Kurt反手示意大宅的仆人将大宅的门关上。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所有刺目的光线和人们的嬉笑声都被阻隔在门的后面而消失了。

“小子,干得不错啊。”Kurt对着Charles怒目而视,语气中是压抑再压抑后的怒气。

“我很抱歉,父亲,但你应该给我一个准备的时……”Charles话还没有说完,便感觉到了Cain正掐着自己的脖颈。

“你……你……”Cain的力度很大。Kurt在一旁面无表情,显然Cain是接受了他的指示。Kurt显然是动了怒。他对于Cain越来越大力度并未表示什么。Charles的呼吸逐渐有些困难,他伸出手想推开Cain,但显然后者的力气比他大了不止一点点。

“你难道想……在这里……杀了我?”

Cain眼中的杀意越来越重:“Xavier,你知道你拒绝了Apocalypse之后我们家会有什么下场吗?若不是你,父亲便可以得到公爵的爵位了!!”

“很多英国贵族的女孩……都不是一次就接受……别人的求婚的……”Charles觉得自己呼吸越来越困难。天啊,Cain看起来真的想杀了他,“更何况我是个男孩。再说了……En自己都还没说什么呢……”

“Apocalypse发怒的样子你怕不是没有见到?!”Cain说着,加重了手上的力度。Charles手脚轻微的颤抖起来,窒息感强烈地袭来。在迷幻中,他看到了Kurt和Cain的脸上有红印——看起来,Apocalypse像是把自己的怒气发泄在了他们俩的身上。Kurt的眼中和Cain一样,尽是杀意:“你倒是好,我们家得罪了Apocalypse,以后会怎么样……你能负起责任吗?”

“嘣”!一声,几欲陷入昏迷的Charles感觉桎梏他脖子的力道不见了。Charles几乎是摔在了地上,捂着脖子直喘气。

他的视线迷迷糊糊看不真切,但他能看到一个黑衣服的男人正在和Cain扭打。黑衣男子显然精通格斗技巧,几下子就把Cain撂倒在地。至于Kurt?他早在看到Cain被一拳揍倒在地上的时候就逃了进去寻找救援了。

Charles看向那个黑衣男子。对方戴着一副深色墨镜,墨镜后面被遮住看不真切。

黑衣男子向挣扎着爬起来的他伸出了一只手。Charles握过那只手,站了起来。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向黑衣男子道谢。

虽然看不到对方墨镜下的眼睛,但Charles能感觉到对方正在打量自己。

“Are you ok?”

“谢谢。”Charles说完,顿了顿,走回Cain的身旁,狠狠地踹了他一脚,“Now I'm ok.”

黑衣男子被他的举动逗笑了。

“保护好你自己。”他对Charles说。说完,转身准备离开。

Charles三步作两步地小跑到对方的身边:“你能带我离开这里吗?”

“你甚至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呢。”黑衣男子停下脚步,凑近他身旁的Charles,压下了声音说道,“你知道我是什么吗?我是……‘地狱火’的成员哦。”

Charles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地狱火”,那个盘踞在N市东区的反叛组织,那个以暴制暴的恐怖组织,那个从不被人们轻易提及的神秘组织……

而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正是地狱火的成员!

“被吓到了?也是,上流社会的、不谙世事的小少爷,我可不是你应该接触的人。”黑衣男子满意地看着Charles吃惊的表情,转身欲走。

“不!请等一下。”Charles小跑着才能赶上大迈步走的黑衣男子的步伐,“我厌倦了这里——而且估计Kurt找来人之后不会和我好过的。所以,能不能请你带我离开这里?”

黑衣男子又好气又好笑地对Charles说道:“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宵禁的时间已经过了,我劝你最好回到宴会上去。”

“在我得罪了Apocalypse而你揍翻了Cain之后?天啊,你这无异于是要我送死啊。”

黑衣男子沉下声对他说道:“那也比你遇上巡逻的护城队好吧?”

“那你呢?你怎么办?”

“我自有办法。”黑衣男子说完之后便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

Charles自然不可能继续待在那里。于是他实施了这个晚上他一直计划着做的事情——逃离En的大宅,穿过半个N市回到Xavier大宅。

说干就干。他瞄准时机,偷偷从大门口溜了出去。

Charles猫着腰,穿过低矮的灌木丛,尽量将自己的脚步声放得极轻。护城队手电筒的亮光在寂寥无人的黑夜中四处扫去。每一次的动作都可能将自己暴露在光线之下,或是由于自己制造出来的动静太大而引起护城队的注意。敌人在明己在暗,Charles深觉自己移动的速度慢得令人发指。

他必须更加迅速地抵达Xavier大宅所在的北区才行。

临近北区,Charles远远地眺望见了北区与其他区的分界线——由于北区是大多数上层社会家族居住的地方,这里驻防的人远比N市的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多。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Charles的脚步不禁加快。一路上自己都没有暴露,使他在这一刻掉以轻心。他轻敏地迅速穿过灌木丛,正尝试着起身时——

一束刺眼的光芒照到了他的眼上。

大事不妙。

 

TBC

我要立个flag!我要像MV里一样写两场chuang戏

↑这个疯子在说些什么请大家不要理会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幾度疏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