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疏狂

🍀我只是一杯啥都不知道的抹茶星冰乐啊 Σ(゚∀゚ノ)ノ

【锤基】今天阿斯加德下雪了吗

旧文重发,是看完复联3的产物

私设就是阿斯加德不下雪……以及人物OOC,小学生文笔不要介意w
———————————————————

1.
阿斯加德不常下雪。
至少在Thor的记忆中,他第一次看到真真正正的雪景,还是在地球上呢。
他喜欢雪景,喜欢看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下的阿斯加德。但可惜的是,阿斯加德一年四季如春。就算有,那也只有一点点,并且补过多时,又会被如茵的绿草覆盖。
“阿斯加德为什么不能常年下雪?”小时候,他曾不止一次地问他的父亲,Odin。
“阿斯加德不是约顿海姆,Thor。”而他的父亲,总是这么冷冰冰地回答他,“阿斯加德人不是霜巨人,我们也不喜欢冰雪。”
可是,Thor想说,约顿海姆的冰雪和他所希望看到的,雪覆盖下的阿斯加德不一样。
但他最终没有和Allfather说,而是转而去找了他的母亲Frigga。
当时,Frigga正在陪他的弟弟Loki读书。
“哦,Thor,我的傻孩子。”Frigga听完他的话后,笑着摇了摇头,“阿斯加德是希望之光,照亮每一个星球*,你见过哪束光芒常年被冰雪覆盖呢?”
这么说来,他似乎懂了。Thor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全然不知,Frigga身后的Loki,笑得狡黠。
“那么,去玩吧。”Frigga拍拍Loki的背,将他推向Thor。


2.
“Thor!”Loki气喘吁吁地跑到Thor的卧室里,“快起来!快起来!”
Thor揉了揉眼睛,不情不愿地坐起来:“什么事?”
“阿斯加德下雪了!你的愿望成真了!”Loki一副激动无比的模样,不停地拉扯着Thor身上盖着的被子,“你看窗外——”
Thor朝窗外看去——他的窗户上冒着雾气,外边模模糊糊看不清楚。更令人激动的是,他的窗户上似乎还有冰锥倒悬在他的窗户上方。
“真的假的!?”Thor一把掀开盖在身上的被子,往门外冲。他冲到门口,还不忘回头,看一眼还在原地因发觉自己哥哥这么好骗而回不过神的Loki,而后,一把抓住后者的手腕,向门外跑。
“Come on,brother,我们还没一起玩过雪呢!”
哦,这个傻瓜,诸神在上,有谁能把他的爪子拿开吗?Loki在心中默默地腹诽。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挣开。
哦对了,还有一点——尽管Loki不想承认,但是,Thor的手真的很暖。

“雪……雪呢?”Thor愣在原地,看着外面绿树成荫的阿斯加德,“弟弟,你……骗我?”
“你还真是个傻子啊。我的法术就算只能让你的窗台上结些小冰花,骗骗你也足够了。”Loki还一边还笑着一边走近Thor说道,“如果你成为阿斯加德的王,一定会引来诸神黄昏。”而后,不由分说地,拿出的小刀,捅向Thor。
那年,他们才八岁。


3.
“Loki,我知道你的法术足以营造出阿斯加德下雪的样子。”Thor恳求道,“你可以的,对吗?”
“不可以。”Loki冷冷地回答道,“滚吧。”
“哦,brother,please。你小时候为了安慰哦,给我变出过一场大雪的。”
“我有吗?”Loki白了他一眼,“滚吧。”
接着,他一挥手,Thor便被轰了出去。
什么时候他对付这个可以举起Mjolnir的雷神可以这么轻而易举了?


4.
“弟弟,今天阿斯加德下雪了吗?”
“没有哦。”
“弟弟,今天阿斯加德下雪了吗?”
“没有哦。”
“弟弟,今天阿斯加德下雪了吗?”
“下了。”
“嗯?在哪里?”
“傻哥哥,我骗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
“我在想,到时候阿斯加德要是真下了雪,到时候谁陪我一起看啊?”
“……行,我知道你人缘不好。如果实在没有人愿意陪你一起赏雪的话,我可以勉为其难一下。”
“我爱死你了,弟弟!只是,答应我,一定要信守承诺,好吗?”
“啧,你刚刚在我脸上留下的那个湿漉漉的吻真恶心……不过,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哦……我做过一个梦,梦里,阿斯加德不在了,大家都不在了。”
“可我会在,傻瓜。”
“不,你也……不在了。”
“那一定是我开的一个玩笑,哥哥。我会在的,我一直都在。”
“是吗,那就好……”
“这么可怜兮兮的,真看不出你是那个好战勇猛的Thor呢。”
“哦对了,弟弟。”
“要我说,你废话可真够多的。”
“听说地球上的雪景很美,以后如果哪次咱们可以到地球,我们一定要去看一次雪。”
“你脑子没问题吧?为什么对雪这么执着?行行行,要不要我用法术给你变出来?”
“不用,算了吧。我想看的,是真真正正的雪景。”
“……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不是说你的法术不好!Loki,我发誓,自从十三岁那年你为了安慰我给我制造了一场大雪之后,我一直觉得你的法术是世界上最棒的。”
“哦,这是个人尽皆知的道理,不需要你说废话。”
“可你刚刚笑了,Loki。”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很烦,Thor?”
“Brother,答应我,陪我看一场雪,无论是阿斯加德是还是地球的。”
“……好。”
……
“Thor,也许你该去检查一下你的脑子,不就是答应陪你看场雪吗,至于笑一个下午?”


5.
我骗过你很多次,Thor。
所以呢……哈哈,那么看来,这次我也是骗你的,傻哥哥。
嗯……如果失约也算骗你的话。
对不起啦,我也很想陪你看一场雪的,这次,我不是故意的。


6.
山达尔星。
“喂,你说的,这是你开的一个玩笑,对不对?”Thor抱着Loki的尸体,哽咽道,“是不是?阿斯加德的雪我们还没一起看呢……你是骗子,Loki,你是一个骗子,对不对?”
他好希望Loki那双灵动狡黠的绿眼睛可以再次睁开,冲他笑——就算,就算拿他那幼稚得不行的小刀再捅他一刀,也无所谓啊。


7.
很久很久之后的一天。
嗯……有多久呢?大概就是,地球又迎来了一个冬天。
Thor在复仇者大厦里,抿着散发着热气的咖啡,看向窗外的雪。
雪,越下越大。哦,是他出现幻觉了吗?为什么那雪慢慢堆成一个人形了呢?而且……还那么像他的弟弟。
咦?为什么他的弟弟还会从雪里走出来?什么时候……雪还能是彩色的了?
“嘿,brother,”Loki冲他张开了双臂,“这么开心,是阿斯加德下雪了吗?”
“让雪见鬼去吧。”意思到发生了什么的Thor三步作两步地走上前,撞开复仇者大厦的玻璃,冲向Loki——并紧紧地抱住他,“没你的雪景,我该看什么,让人得雪盲症的白色吗?”
Loki在他紧紧的怀抱里翻了个白眼,偷偷地拿出准备好的小刀——
“等等。”Thor一把捉住他拿着小刀的手,“Brother,你听过一句话吗?”
Loki不满地看着Thor把他的小刀扔远,撇了撇嘴:“什么话?”
“我真的很想和你在大雪纷飞的天空下散步,因为一不小心,我们就白了头。”


END


[注:该句出自《雷神1》。]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幾度疏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