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疏狂

🍀我只是一杯啥都不知道的抹茶星冰乐啊 Σ(゚∀゚ノ)ノ

【EC】Clumsy 心拙口夯

双歌手设定的摸鱼产物,希望你们不要嫌弃_(:з)∠)_

转眼间喜欢EC一年了,希望能在这个坑里继续待好久ww


1.

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俩不对付。

他俩,Erik Lehnsherr和Charles Xavier,Mutant唱片公司最炙手可热的两个歌手。


2.

说及他们两个人的不对付,恐怕要从七年前说起。

七年前,还未满成年的两个十七岁少年被Mutant唱片公司相中,从而走上了歌星之路。

Charles家境优渥,自小学习声乐,有一副极好的嗓子与创作才华,十二岁时就和DDC(Donald Duck Club*)签约。合约到期之后他的母亲兼经纪人Sharon就把他录制的demo寄往各家唱片公司。

因为他出众的才华,各家公司争先恐后地争取他。最后Sharon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纽约最好的唱片公司——Mutant。

简而言之,Charles算是正儿八经童星出身,根正苗红。

而Erik当时则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自小有唱歌的兴趣,偶尔在YouTube上上传一些自己的翻唱作品和自己制作的原创歌曲,凭借帅气的相貌和低沉磁性的嗓音获得了大家的喜爱,而后被相中,和Muntant公司签约。

简而言之,Erik算是网红出身,实力与运气参半。


两个人都是创作型歌手,只是风格不同。Charles喜欢写一些乡村和蓝调,捧着吉他弹唱;但是Erik却执着于流行与电音,喜欢动感的节奏与抓耳的旋律。

按理说他们俩应该不会有任何交集——但是现实就是这么可爱,总是让一个名叫Erik Lehnsherr的人和一个叫Charles Xavier的人在命运的安排下相遇。


最开始签下Erik和Charles两个人的时候,公司的经纪人Jean Grey和Emma Frost便很看好这两个少年,都想捧红这两个人。因为Erik和Charles拥有如此好的资质,她们俩都非常希望能争取到他们两个。经过一轮又一轮地出道商量,Jean和Emma最终敲定了一个方案——让Erik和Charles组合出道。

这似乎是一个双赢的安排。就连一向挑剔的Sharon也认可了这个方案。因为Erik和Charles两个人如果单独拼,走红的几率其实并不大;但如果是组合,并且炒一炒腐向cp,那他俩走红的几率可就上升了不止一个百分点——

这个看起来天衣无缝的安排得到了Charles的认可,却遭到了Erik的拒绝。

——他拒绝和Charles以组合的方式出道,而是要以个人形式出道。


于是最终公司的安排是他俩个人出道。Jean成为了Charles的经纪人,而Emma成为了Erik的。

哟,这个乳臭未干的男孩还挺有主见?被否定计划的Emma看着眼前比他小一轮却比她高不少的少年,恨得磨牙。

不过,Charles人很好,没有对Erik不愿和自己组团出道一事抱有怨言。之后两个人各自待在录音棚里,没怎么和对方交流过。

——偶尔见到了,也并不互相打招呼。毕竟因为组团出道的这件事,两个人虽然没有正面讲过,但心中不免有些隔阂。

争强好胜又极其自负的两个人表面上看起来相敬如宾,实际上背地里时常关注对方的情况,暗暗希望自己能超过对方,以证明自己当初不与对方组团出道是正确的。

  

3.

Charles根正苗红,所以公司积极地为他的个人首专《Charles Xavier》做准备。

至于Erik嘛……因为他只是公司顺手签约的,而且由于他拒绝了公司的安排,导致他如今的曝光资源少的可怜——

于是Emma先让Erik做了一张流行EP,精选了他最棒的3首歌外加一首混音,发布了出去。

没想到,这张曝光度极低的EP却一炮而红。一时间,大街小巷都传唱者这张EP中的唯一打单歌曲《Magneto》,这首歌而且还意外地获得了peak4的不可思议的好成绩。

——就在Erik红红火火地火了之后,他出了个人首张专辑《Magneto》,二单《Mutant And Proud》甚至获得了冠单,获得了当时最具权威的格蓝莓的两项提名!


在Erik大红大紫之后,Charles推出了他的个人首张乡村专辑《Charles Xavier》,登上了乡村榜第一。但由于时下乡村并不流行,Charles最好成绩的单曲也就拿了peak21的成绩。虽说对于新出道的歌手已经非常不错,但是横向对比几乎是同时出道的Erik Lehnsherr……

虽然这张专辑的商业成绩一般般,但是Charles却获得了格蓝莓的五项提名!

那年格蓝莓,Charles斩获了最佳新人,但Erik没有获奖。自那次格蓝莓之后,Charles被铺天盖地的报道誉为“天才”。


第一次交手,两人平手。

  

4.

虽然两人都在暗地里各自紧盯着对方的成绩,但却相安无事。

真正挑起战争的还是那些该死的狗仔。

“Erik,你和Charles Xavier是同期出道的,听Charles上次说你们俩私交还不错?请问是这样的吗?”

Erik被问懵了。私交不错,和Char……和Xavier?怎么可能呢?

他猛地想起Emma前两天在他想新歌旋律的时候对他说的话——

“Charles上次在鸭毛秀做客的时候被问及和你的关系,他说你们俩私交不错——我知道你们两个不对付,但他这么讲了,为了公司的利益,你不要在记者面前点破,知道吗?”

想着旋律的他自然“嗯嗯啊啊”就当过去了。

——呃,所以他在应付这个记者的问题的时候愣了两秒神。

“啊……是这样,我们彼此欣赏。Charles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歌手,我特别喜欢他的歌。”

“那您最喜欢他的哪首歌呢?”瞧,这些捕风捉影的人捕捉到了他的那两秒愣神,开始穷追不舍。

“《17》,旋律非常棒。”

嘁,他们真以为自己没听过啊?他当时很不爽凭什么Char……呃,Xavier能拿到格蓝莓,于是专门去听了一下他的歌。也……不怎么样吧!(真的不怎么样!他是为了找到Charles歌的不足之处才把他的专辑循环听了十几遍的!)

Erik微微一笑:“我很喜欢这首《17》,vocal惊艳到了我。”

记者们纷纷拍下这一幕。好了,明天就有的说了,新晋歌手Erik和Charles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

“我相信,Charles也听过我的歌。”临了,他还不忘补上一句,“我也很诧异为什么自己的歌能莫名其妙冠了,我觉得Charles的歌应该获得比我好的成绩才对啊。”

他不无恶意地说道。

谁都知道,哈,Charles最好的单曲才peak21,自己可是冠过的人!


5.

“我的确听过Erik的歌。”Charles笑得颇有风度,“他的音乐艺术成就很高,我觉得格蓝莓的最佳新人奖也许应该颁给他。我真心觉得他应该获得几座格蓝莓——他值得。”

Erik摁停了播放中的视频。

“他在挖苦我没有获奖一事。”Erik脸色阴沉。

“是为了报复你上次挖苦他单曲收听量没你好的事情,甜心!”Emma“噗嗤”笑了出来,“你对Charles有那么大敌意?”

“……我不喜欢他的音乐风格,就是这样。”

“是你在眼红Charles获得了你梦寐以求的格蓝莓,而你一座都没有吧!”Emma哂笑。

Erik冷哼了一声。

“不过呢,媒体们似乎并没有听出来你们在互相挖苦。”

“他们正在歌颂我和Charles的友谊情比金坚呢。”

“对了,Charles其实人挺不错的,歌也还可以,你要不要考虑和他合作一下?这对于你们而言是双赢的哟。”

“那得先请他的经纪人撤掉那些炒我们cp的水军先。”

Emma不无遗憾地说道:“太可惜了,你们俩如果炒作cp的话一定可以大火特火的,甜心。By the way,我站你×Charles,可是Jean Grey那家伙居然觉得她家的宝贝Charles是攻……”

刚刚成年没多久的Erik瞬间脸红:“别开玩笑了好吗。”

“对啊,别开玩笑了,Charles怎么可能是上面那个?”


6. 

事情是哪一天开始失去控制的呢?

是他以为自己如往常一般挖苦Charles,却不由自主地将赞美之情溢于言表时?是在他被Charles与自己惊人相似的见识惊到时?是在他无数次告诫自己不要去看,却还是忍不住去看那双眼睛时?

Erik不得不承认,他在与Charles长时间的对峙后深深地陷进了这个蓝眼睛小狐狸的“陷阱”之中去了。


Erik现在的睡前活动是听一听Charles的专辑,然后尽其所能找到对方歌的不足之处。

找到之后当然是上社交网站,披着小号说Charles的音乐的不好。

“哼,谁最近去听CX的新单了吗?要我说,他就不应该feat Moira MacTagger这个女歌手,完完全全毁了这首歌了好吗!明明CX单独可以把这首歌演绎的更好!”

“Moria的转调明显有问题好吗,音根本唱不上去,肯定是修过的!要我说,Charles居然还在那段给她伴唱……!”

“要我说,CX不去找同公司的EL合作,真的是太亏了!”

没想到最后一条牢骚居然获得了好多人的转发。

“对啊对啊,他们俩应该合作一次,两个人看着多配啊!”

“他们俩要是出单曲,我绝对买爆!!”

“他们俩如果合作的话肯定冠52周好吗!!”

Erik不厌其烦地给每个人都点了赞。

说得对!Charles Xavier就应该找自己合作,这样他就可以冠了好吗!


7.

那天,他刚从录音室里出来,便看到了背着吉他,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的Charles。

他是在等人吗?如果是的话,他又是在等谁?Erik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向他。心中泛起一阵酸楚:Charles应该是在等他新专的制作人Hank McCoy吧。

不一会儿,走近他的Charles给了他这个答案。

“Erik?方便一起吃个晚饭吗?”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节奏变成了《Love Story》的旋律。


他看着对面的Charles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哦,他要和我说什么呢?Erik开始了期待。

“嗯……那个……我听说你新专的制作人也是你首专的制作人——Azezal先生。”

他是想套我新专的话吗!Erik纠结了一秒自己要不要把新专的消息泄露给他——嗯,虽然新专的消息要保密,但是!但是!如果Charles要用一些“代价”换他新专的消息的话,他也不是非要拒绝的……

“那个,我想问一下,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把Azezal先生介绍给我吗?”

靠!什么啊!他怎么可以在和我吃饭的时候聊工作!Erik愤愤地将刀子插进牛扒里,用以纾解自己的不爽。他好想现在立刻回公司宣布不和Azezal合作!

“不方便吗?”Charles看起来神情落寞,“没事的,我不勉强。”

“Azezal他这两天休假去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再介绍你们认识吧。”Erik努力装作一副热心肠的模样,希望自己可以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没事。我只是……你方便吗,这几天?”

“当然方便!”Erik想都没想就回答,得到了Charles挑眉的神情。

“我是说……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如果是交流音乐的话,我随时有空!”

“哦天啊,Erik,你可真好!”Charles笑了,他的眼里闪烁着星星——Erik觉得自己现在就想吻住那双眼睛。

Charles当然不知道Erik那么多小九九,他拿出手机,播放了一小段demo:“你觉得怎么样?”

啊?啊?还真是来讨论工作的啊?

Erik Lehnsherr先生表示失望,但还是以十二分的热情和Charles讨论起了那段demo。

当然了,他对自己的演技十分满意——在Charles第一次惊讶于他的热情之后他便恢复了平常糕冷的模样。

因为Emma说他那副性冷淡的样子才好看,要是他忍不住冲Charles笑……Emma说那会把对方吓跑的!


8.

Erik开始尝试着创作R&B,节奏布鲁斯嘛,也算Charles早期最喜欢的蓝调的一种。

他希望Charles能因此而来找自己交流。赞美抑或挖苦,他都在(虽然说有点没出息)默默地希冀着。

他现在特别想穿越回去锤爆以前那个在社交网络上喷节奏布鲁斯的自己。

……当然也不算喷啦。


9.

名噪一时的歌星Erik Lehnsherr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另一位大歌星Charles Xavier可以来找自己聊天。

但Erik等了好久,Charles都没来找自己。

百思不得其解的Erik第106次打开Charles今年二月发的单曲《Can't Make You Love Me》。

啊啊,真好听……这个鼓点,啧啧啧,和假声进入的配合简直绝了。这个电音的处理,天啊!自己绝对做不到。神了神了,这个骤断的打击乐,配合节拍简直炫到不行!

太棒了!果然Charles出品的蓝调都是精品!

……等一下,蓝调?

Erik这次换回了理智的脑子,再认认真真地听了一遍。

……这明明是流行好吗!

哦是的,好像是听说Charles想转战流行。

那么,当然的,被自己玩剩下的蓝调,他肯定不会怎么去涉猎的吧,更别提去听Erik费尽心思想让他鸟的歌。

沉默,是今晚的金门大桥。


10.

“我最近想写一首电音,尝试Future Bass的风格,你能不能给我一些建议?”

Erik看着他,根本没听进去对方在讲什么,他的眼里只有Charles殷红的嘴唇。

好想……吻上去……

“对了,我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二专的制作人给我认识一下?”

他怎么会这么诱人……?

“我觉得你的《Different Dimension》的转调部分处理得特别好,Vocal也很自然,我想问一下——”

没等Charles说完,Erik便将自己一直以来的幻想付诸了行动。

Charles瞪大眼睛,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不知所措。


五分钟后,Erik看着被吻到面色潮红的Charles:“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11.

“Charles新单《Eagerness》登顶76个国家iTunes榜首,slayyyyyy!”

“《Right Now》的MV上线仅五个小时便登上‘YouTube’时下流行”排行榜#1!!预测即将空冠B榜!!”

“王国空冠B榜,你们那个slay全场的Charles回来了!![哭泣][哭泣]”

……

 

“Charles这次的新专已经有两单空冠了,还有一单peak3。这成绩,天呐!按照这个势头下去首周成绩肯定会刷新他的记录。”Emma浏览着数据,“但他说他只打四单,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再打一单。”

“他一个答复都不给我。”Erik牛头不对马嘴地说了一句。

“什么?”

“我和Charles告白了,但他居然一个答复都不给我,该打单还是照常打单,天天跑宣传,公司里都见不上他几面。”Erik恶狠狠地咬了一口苹果泄愤,“他怎么可以这样?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又不是情窦初开的高中生。”

“是啊Charles的事业心很强的……等等,你刚刚说什么?”Emma“刷”地站起来,声音尖得可以震碎玻璃,“我没听错吧,Erik Lehnsherr,你和Xavier——你的竞争对手表白了?!”

“至于那么惊讶么?再说了,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公司的,应该算是同事——这可是你自己之前说的。”

“我是不是应该为你终于意识到这一点感到十分开心!?”Emma重拾理智坐下,倒在柔软的沙发里,深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挫败感,“不过也是……我们都说Charles可能对你有点意思。”

“你说什么?Charles对我有意思?怎么看出来的?”Erik一连串地把问题轰炸给Emma,让后者很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Charles不是很喜欢在自己的专辑里藏一些小彩蛋的吗?你还记得吗,他上一张专辑的所有歌曲首字母按顺序合起来可以组成“Thank u very much”——作为他出道七周年的感恩彩蛋。” 

“当然记得。”语气有着藏也藏不住的小得意。

废话,Charles的每一张专辑甚至包括混音和Live他都反复听过至少两位数的次数。这种小彩蛋?他自然是了如指掌。

“你知道的吧,这次他新专打的四单全是他自己指定的,没有按照公司的意愿来。”

Erik点了点头。

“这次他的新专打了哪四首单,你按顺序说一遍?”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Erik还是略带疑惑地按顺序报了一遍。

“首单《Eagerness》。”

“二单《Right Now》。”

“三单《I Still Believe》。”

“四单《Kingdom》。”

Emma听他报完歌名,微笑着看着他。

“所以呢?”Erik有些烦躁,“你想表达什么?”

“迟钝的家伙,你按顺序看看这四单首字母排列组合起来是什么?”

“E……R……I……K。是……Erik!?” “那么这次专辑的名字是……?”

“《Love Letter To You》,你的意思是……”

Emma颇为得意地看着他:“我早就说过了吧,你是个迟钝的傻瓜。”

Emma还没说完,Erik便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惹得他的经纪人一阵汗颜。


12.

“我怎么没收到本人的手写情书呢?”Erik恶劣地笑着,挥了挥手中的《Love Letter To You》实体专辑。

Charles用无辜的蓝眼睛看着他:“整张专辑都是给你的情书啊。”

“?!”

“I mean……You are magnetizing to me.”Charles微微一笑,“You hypnotized me.”

Erik觉得自己此时此刻一定炸成了一朵烟花!因为这句话,是对他而言意义非凡的单曲《Magneto》中的一句歌词。

其实Erik·Charles忠实的歌迷·Charles的每首歌歌词都倒背如流·Lenhsherr仅用了0.02秒,便知道可以拿Charles的哪句歌词回复。

不过他此时此刻才没心情背歌词呢。

“我没听错吧Charles!你刚刚唱了一句我的成名作?”Erik欣喜若狂,几乎没要跳起来,“I want to write millions of love letters to YOUUUUUUU!”

Charles对他报以微笑:“我的狂热小粉丝,我不需要那么多的情书,你要真的喜欢我,那就在iTunes上买我的新专十万份吧。”

“好的!”Erik说完就拿出手机,瞬间下单了十万份Charles的新专。Charles被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动作吓到了:“你……你真的买了?”

Erik点点头,给他看自己刚刚支付的账单:十万份《Love Letter To You》。

“你……你……”Charles瞠目结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为你的销量供一些绵薄之力嘛。”

“天啊Charles!”Jean冲进来,“就在刚刚,居然有人买了你的新专十万份!就在一秒之内,你能想象到吗?”

“上帝啊,那是Erik。”Charles叹了一口气。

“什么?”Jean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是他的新晋男友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往后还会有很多份哦。”Erik颇为自豪地说道。

Charles恼羞成怒地按住Erik的后脑勺,堵上了他的嘴。


13.

“这两个人很过分诶。” 

“是啊。”

Jean和Emma哭笑不得地看着两个幼稚鬼一个比一个过分的单曲名:

Erik《You're Mine》

Charles《love u forever》

Erik《You And I Are Fantasy》

Charles《Stop Talking, Just Kiss Me》

Erik更是成功转型为性感禁欲系,在新单里唱起了有歌词(自己写的)“I love your body. Just let me in.”的这种小黄歌,而且尺度一天比一天大。

Charles也不甘示弱,专门写了首《Your Lolipop》回敬。当然,因此Jean强烈要求他将歌词低幼化,不然这么难以描述的歌名就要被标上成人级别警示了,于是这首小黄歌真的讲了主角如何的喜欢各种口味的棒棒糖……但其实从某种角度去理解,的确很黄就是了……你懂得,污者见污嘛。

唔,看吧,有才华的男人谈起恋爱来就是这么闪瞎我们的狗眼。


END



*注:其实我在这里是调侃MMC(Mickey Mouse Club,米老鼠俱乐部)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美国是非常出名的电视节目,著名的嘉宾有懒妮、擦妈、高司令等。


评论 ( 21 )
热度 ( 71 )

© 幾度疏狂 | Powered by LOFTER